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首页部门概况教学督导教学评估专业认证教学竞赛语言文字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专业评估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反馈会
2017-05-19 00:00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反馈会。贺金社副院长出席会议,淮阴师范学院评估中心主任胡元林、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赵予新、郑州大学朱永明教授、宋家友教授、河南大学白宪臣教授、穆春玲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张顺利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刘法贵教授、郑州轻工业学院张东初教授等校外专家组成员,我校校内专家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务处(质量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质量管理中心主任颜敏主持。

反馈会上,9位专家组组长分别代表本组专家的评估考察意见做了反馈发言,他们围绕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建设特色、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学资源、教学质量保障、培养效果等方面,对56个参评专业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通报,专家们的精彩发言引起参会人员的阵阵共鸣,评估专家的问诊把脉,将为我校专业建设、专业评估提供有益借鉴。

专家组认为,经过与师生的近距离交流和实地考察,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学校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广大师生员工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各专业建设仍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衔接不畅、专业建设特色不够凝练、师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应用效果不佳、教学档案管理略显混乱等方面。专家组在反馈意见中,建议56个专业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以评促转、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这一指导思想,做好专业评估整改工作,推动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

贺金社副院长对各位评估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工作,所展现出的严谨负责的态度、勤勉务实的作风,给全校员工树立了学习榜样,注入了精神上的正能量。他要求,我校应珍惜本次专业评估的宝贵机会,各学院领导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问题,被评专业要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尽快地形成综合性的整改方案,明晰人才培养定位,凝练专业建设特色,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今后的专业评估、审核评估打好基础、做好榜样。(质量管理中心文)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启动会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