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首页部门概况教学督导教学评估专业认证教学竞赛语言文字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联系我们
 
部门概况
 现任领导 
 教学质量科 
 教学督导科 
 教学评估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职责

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是主管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是根据学校教育发展和教学改革需要,构建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体系,对全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行使督察、监控、考核、评价等职能,为校领导、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提供保证。

1.拟订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和评估工作规划、计划和规章制度。

2.负责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承担学校教学督导和语言文字工作。

3.负责学校教学评估、专业评估(认证)、课程评估工作。

4.负责组织教学秩序、考风考纪、教学档案、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教研室活动等各项教学检查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教学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组织教学评价和教学质量监控;提出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风和学风建设;做好校院教学督导、学生信息员等队伍建设。

6.负责教学评价体系建设,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

7.负责教学名师、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教学类奖励、竞赛的组织和评选工作,协助人事处做好人才评价工作。

8.负责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统计和上报工作,并对基本状态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编制相应的质量报告。

9.负责教学督导委员会日常工作,为学校提供有价值的高教改革与发展的最新动态或重要信息。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