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领导信箱
首页部门概况教学督导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教学竞赛语言文字规章制度服务指南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二级学院(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的通知
2024-01-15 11:36 马少兵  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学院(部):

为切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深化各学院(部)对评估指标体系与内涵的认识和落实,以良好状态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正式评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二级学院(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方针,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建立健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引导各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写原则

1.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学院(部)在认真进行自我总结、自我评估的基础上,撰写写实性报告。以数据为依据、以事实来说明,对取得的成绩不作假,不夸大,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隐瞒。

2.重在以评促建原则。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方针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确定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对存在问题原因的分析要准确、具体、深入,所提改进措施要切实可行并行之有效。

3.突出教学特色原则。凝聚全院力量,重新审视学院(部)办学定位与目标,认真梳理总结学院(部)办学经验和教学特色,弘扬优良办学传统,传承先进教育文化,明确办学指导思想,达成广泛的共识与努力方向。

、撰写内容

1.以审核评估考察重点的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资源条件、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成效等为主线,按照审核评估一级指标撰写问题与改进措施,找准关键核心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明确整改的目标与发展方向。

2.自评报告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总字数控制在2字以内详见附件1),学院(部)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自评报告模板进行增删,其中谈问题不少于1/3另需整理自评报告主要支撑材料

3.自评报告需系统总结近三年(2021年以来)学院(部)教学改革与建设的经验与成效。涉及到的体现年度变化情况的比较分析类数据,可列近三年(或学年)的数据表格。

   4.自评报告应在学院内部征求所有教职工意见,终稿(PDF版)需发布至学院网站首页,发布时间为2024年4月30日-10月30日。

四、报告提交

请各院(部)2024430日前将自评报告及发布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马少兵OA工作便签

 

 

                                                                      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

                                                                          2024年1月15日

 

附件【附件1:二级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二级学院自评报告发布情况统计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二级学院自评报告格式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pdf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2024-2学期期初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3-2024-2学期教师开课试讲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